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世界不会末日

Dear宇宙信号

你好,我是蔡绿晶,今年20有2。

我是无边宇宙中一颗小小星球的居民,我不懂浩大宇宙中有多少颗星球居住着和我们一样的生物,也不了 那些微小的生物是否和我们长得大同小异,或是和我们完全截然不同。但我知道,在宇宙中有颗一点都不起眼的星球,载着形形色色的国家,形形色色的国家填满无数个地区,无数个地区再被海量的人类塞满。那看起来很渺小的星球就像一座屹立不倒的城堡,立起厚实的围墙,保护着居住在它身上的每一个小生物。这颗伟大的星球有个略显普通的名字——地球。而地球上有我。没错,我是地球上其中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小人物。这地球上有我的家,有我爱的人。

我很普通。个子比起同龄女孩略显矮小。身上堆积着女生们畏惧的baby fat,想当然,我没有魔鬼般曼妙的身材,自然当不上走T台的模特儿。我的五官也没有广告明星那么立体出色,所以必然的,我没办法当上养眼的歌星明星。走在大街上,我是被当做路人甲乙丙丁的最佳人选。目前是某三流大学的大学生,修工商管理系,毕了业或许找份能够糊口养家的工作,就这样了一生。我的人生没经历过任何大风大浪,没有大转折,没有崎岖不平。该说我幸运吗?我不懂,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我是个蛮臭屁的家伙。就算长相没别人家女孩来得出色,双眼被400度的厚框眼镜陷害得一点电力也没有,美丽的衣服穿在我身上并不耀眼,成绩只属于中上,可是。可是我自大得很。常常因为一点小小的成就高兴上半天,常常因为别人的称赞在心里笑得合不拢嘴。可想而知,我这个乐天派有多爱我自己。

宇宙信号,你知道吗?这世界虽然有太多太多的丑恶,但无可否认,这世界依然很美,很让人眷恋。美丽耀眼的东西有些小瑕疵反而更能突显它的美呢。而这世上最特别的东西,莫过于“爱”。我爱这世界,因为它承载着太多太多我爱的人,事,物。我有点贪心,爱得太多,但爱并不累。它是唯一能够把世界丑恶净化的力量。

如你所见,我爱得很多,喜欢得更多,但我却乐此不疲。我爱我自己,也喜欢我自己,虽然在人群里我很渺小,但我就是喜欢那个自己。我也很爱我的家人,很爱也很喜欢我的爸爸,很爱也很喜欢我的妈妈,很爱也很喜欢我的妹妹。因为上学,能和家人相处的时间相等变少,但每一次相聚的光阴我都当做手心上的宝贝,小心呵护,格外珍惜。我很爱,也很喜欢,我,唯一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

然后,我身边总是出现一些让我无法不喜欢的朋友,我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一起吃饭,玩乐,发疯的时光。我好想好想,再和他们一起玩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的大冒险,然后再和他们一起笑得乱七八糟。我喜欢那种不顾形象热辣辣的青春,满得溢出来的热血。那些用笑与泪谱写的青春歌词,伴随着铭心的回忆曲风,我想,有着一群朋友,我的青春不留白。

还有,我很爱追星。SHINee的李泰民实在让我仰慕得很。他就像天上一颗耀眼的流星,握不住,但却美丽得让人无法不喜欢。每一次小心翼翼的表演,说话轻声细语,笑时总会用手掩住嘴巴,跳舞时格外认真,私底下丢三落四的他,都让我没办法不爱。就算他是遥不可及的耀眼星星,我也要当个散发着微弱光芒的小小星星,守护他,衬托他的美。

我也好爱好爱动漫。好喜欢好喜欢热血的海贼王。傻乎乎的船长载着伟大的梦想起航,每一站都是越发接近梦想的里程碑。我想热血永远是动漫不败的象征吧。动漫的热血是一块布置精美的蛋糕,不油不腻刚刚好。路飞的梦想已经开跑好多年,伴随着无数位海贼迷的热泪。橡皮人教会我们好多好多,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启发。未来的15年,我想,陪着路飞找出one piece。

此外,有些贪心的我也很喜欢九把刀。他是我最崇拜最欣赏的作家。他很优秀。虽然偶尔臭屁得很,但满腔热血又不做作的他永远赢得我的掌声。依稀记得那深深打动我心的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怎么让我想当个厉害的人,也想为我的青春再淋一场雨,也让我想起高中时期暗恋的男孩。他是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好作家,他很棒,未来,我还想欣赏他更多的作品。

另外,我好喜欢NBA。洛杉矶湖人是我最爱的球队,而可比 布莱恩是我最爱的球员。可比是神,24号是在球场上耀眼的号码牌。或许在其它球迷眼中,湖人比起其它队伍逊色不少,但对我而言,除了球技,我更欣赏他们的运动精神。就算对方是敌队,他们也舍不得下手太重,靠实力不靠蛮力把分数一分一分地补上。或许在NBA球场上他们不是最厉害的,更不是夺冠的热门队伍,但在我心中,那崇高的运动精神却赢了全部。

啊! 对了!其实我和其它女孩一样爱逛街,爱打扮,看着镜中的自己会升起一丝丝自豪感,“啊!我今天又美了一些啊!”。我爱衣服,爱包包,爱高跟鞋,爱隐形眼镜,爱一切能够增添自信心的东西。我也很爱创作。就算不创作,我也很爱文字,爱投稿,啊!最近我才帮自己完成了一个被遗忘许久的梦,为此我还高兴了很久呢!

最后,非常重要的,我很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我不是没有恋爱经验的女生,我谈过2次恋爱,受过几次伤,但我很清楚在爱情里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是我国中时期的校草。斯斯文文的,很有文学气质。朋友曾因为我喜欢的对象是他感到惊讶。“我以为你会喜欢美男的啊”。哈哈哈,我确实很迷恋美男,但在感情里看起来有担当的男人对我来说更具吸引力。我很喜欢他,但似乎一直停留在暗恋阶段,原封不动。或许流星把我的愿望遗忘了,然后有段日子他似乎喜欢上别的女孩,为此我难过了好久。然后貌似放弃了那女孩之后我又独个儿开心了很久。对于爱情,我很认真,但也很胆小。因为喜欢他,一句载满祝福的生日快乐也说得小心翼翼,一直腹黑寻找话题的我,在他的一句nice to meet you后不久就断了联系,然后又懊恼了很久。你一定也觉得我很逊吧?可是在爱情里那么胆小的我却勇敢地踏出了不算成功的第一步,我实在,很喜欢这样的自己。昨天,突然得到他快要去台湾的消息让我很落寞。室友问我该怎么办,不会不吃饭睡不着吧?其实我也反复在心里问了N次自己该怎么办,然后得到的唯一答案是,等他啊,还能怎么办?我相信他会回来的,一定会。我不会不吃饭,睡不着。反之,我会让自己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就用这段时间培养足够的勇气吧!我不能再懦弱了,若我不勇敢,没人能替我勇敢。就豁出去一次,一次就好。反正,除了他,没有人有资格占据我心里。

我喜欢得好多,我爱得好多。

然后,世界快末日了。

就在我满22岁的那一天,科学家已证实世界会迎来黑暗。

我喜欢得好多,我爱得好多。

就因为这小小的理由,我很自私地不想地球就这样毁灭。













!!

我还想好好疼爱自己,想买22岁,23岁,23岁,25岁......的生日礼物送给自己。

我还想打份稳定的工作,让爸爸妈妈退休我来养,好好孝敬报答他们。也想赚钱请妹妹吃很多顿好吃的。

我还想和猪朋狗友们疯狂地把我们的青春进行到底,来个会让大伙们出丑到极点又会让大家捧腹大笑的大冒险,还想一起看流星雨,一起哭,一起笑。

我还想看李泰民站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想看SHINee的演唱会,在台下当个小小的歌迷,就算无法让耀眼的星星记得,我也想为他们疯狂一次。

海贼王作者说海贼王还要15年才能迎来结局。未来15年,就算我变成了欧巴桑,我依旧想当海贼迷,想看路飞当上海贼王。

我想买满柜刀大的作品。然后在签名会的时候让臭屁的他签个够,大声地告诉他,我是他超级大粉丝。

我还想买张机票及NBA门票,到现场见证Lakers实力,或许那时候已没有Kobe,但我想连同他的精神,看看他的球队有多了不起。

我化妆的技术实在是一个糟糕到不行,我还想学几招见得光的化妆技术。

我是个不允许自己不时尚的女生。未来我还想当个时尚达人。

我还想让被遗忘许久的梦想发光发热,想投稿,想写书。

前阵子翻开家里的柜子,赫然发现自己小五的时候得过演讲比赛第三名,然后另一个被遗忘的梦想被掀起,小时候,我曾想当个DJ或是新闻播报员。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去面试看看。

我还想帮助很多需要我帮助的人。

我还想一直吃素下去。

我还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我还想等他从台湾回来,届时不说生日快乐,而是“生日快乐,我爱你。”

我喜欢得很多,爱得很多。

然后,你告诉我,世界快末日了。

该觉得滑稽吗?

该痛哭吗?

我不要,我都不要。

因为我根本不想世界末日。

我舍不得,因为还有太多太多的事要我去完成。

世界不能末日。

人家说,生日可许3个愿望,会实现的。

然后人家又说,只要你认真想完成一件事 ,整个宇宙都会帮你完成。

所以宇宙信号,我想把一个生日愿望献给这个世界。

我希望,

世界不会末日。

让我有力量,完成未完成的故事。

                                                                                                                        



                                                                                                                                  蔡绿晶  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