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头条 第六则


【理由】
数月了,我和曹书伟从陌生人变成朋友。若没有那份报章,我想我和曹书伟会是真心要好的死党。
曹书伟几乎把所有心事都摊开来和我说。
他有个和谐的家,有很好的父母,也有稳定交往的女友。
和父母居住。
他不爱喝咖啡,讨厌摄影。
偶尔和女友吵架了,他也会找我诉苦。
但他总不愿告诉我他的住家地址。
下班了想要在他家喝杯酒,他总是婉转拒绝。
很可疑。于是,那天我偷偷跟踪他回家。
surprise!’满脸笑容的我,对上惊讶的曹书伟。
‘你怎么知道这里?’他的笑容很僵。
‘今天你生日,我买了好吃的帮你庆祝。’我边说边进了门。
‘你怎么知道这里?’他慌张地追问。
我始终保持笑容,‘我们是死党嘛,怎样都要想办法和你庆生啊,你不喜欢吗?’
……不是啦,只是……’
‘我忘了买酒耶怎么办?’我边说边搬弄食物。继续说‘你去买好不好?’
‘可是……’
你想拒绝我啊?’‘亏我很有诚意帮你庆祝。’我摆出失望的表情。
‘好吧,你先坐坐,15分钟后回来,锁好门。’掏出钥匙,他便出门。
等到再也听不见脚步声,我开始观察这间略显狭窄的小屋。
一厅一房。用具很少。
房门半掩着,里面一定有什么!
走到房门前,深呼吸,把门推开。
房里很暗。黑色窗帘把外面的世界隔开。
墙上挂着凌乱的绳子。绳子上夹着照片。
没有灯光,我看不清照片上的人物是谁,于是我走上前。
一步
一步
伴随着渐渐激烈的心跳声。
站在照片前,我定格许久。
照片上不是别人,是晴!
用餐
看书
笑的
哭的
数量多得数不清。
我随手抽出一张照片,发现底下有字。很秀雅端庄,和内容不搭。
【我好爱你,想霸占你,不管灵魂或身体。】
再抽出另一张
【你拒绝我?你明明是我的 是我一个人的傀儡】
另一张
【我好难受 既然你不属于我 那我只好杀了你】
【割下你美丽的唇 挖了你的眼 好好收藏 细细品尝】
【你永远都是我的】
另一端墙上贴满我的照片,照片被针孔刺得模糊不清,很是恐怖。
周围带血的字表达着怨恨。
【我要杀了你!】
五个字旁衬托着无数个血红的【杀】与【死】。
我开始鸡皮疙瘩。
后退,我想逃离这里。
后背是不长眼睛的,这一刻验证了这点。腰间传来的剧痛告知我撞上了书桌,然后一本泛黄的书随着震动掉了下来。
书上写着【my diary】。
我毫不犹豫翻开来看。
10.12.2009,我遇见了一个女孩,有个美丽的名字——晴。从来没有女孩愿意和我说话,她却毫不吝啬地和我微笑。
20.12.2009,妈把狗男人带回家,我很气,爸失控了,当着我的面把妈杀了埋在屋外,我很痛快。
10.01.2010,我再次遇见那女孩,我爱上她了。
14.02.2010,鲜花还留在家里,我被拒绝了,为什么?你明明是我的。
18.03.2010,晴和其他男孩牵手逛街,那只手只有我可以牵,我要杀了那个男的,我要杀了你!
19.02.2011,皇天不负苦心人,我进了y公司,和李世明接近,他不知道我妈早死了,不知道我最爱喝mocha欣赏自己的摄影,不知道他的女朋友是我的,他什么都不知道,被我杀了也不会知道,哈哈哈

我看得鸡皮疙瘩,冷汗直流
原来,他一开始就想
杀、
了、
我!
突然……
‘喀嚓’
是钥匙碰到门把的声音!!!
钥匙插入门把

准确无误。

糟糕,我要把照片都挂好,把日记放好才行!

门把转开了!
我还没挂好!
门打开了。

曹书伟走了进来,提着一打啤酒。

我坐在沙发上
试着从容。
‘回来啦?’
千钧一发。

*这就是 理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