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五月的天。


依稀记得第一次遇见你,是初中的时候。当时的我14岁,你18岁。
那年的我默默无名,而你却是许多女孩仰慕的对象。
在遇见你之前,我对你略有所闻,当时和我很要好的朋友很喜欢你。每每听见她提起你,就不禁在心里偷偷猜测,“这男生有那么优秀没有?’。

那天天气晴,心情还可以。然后,我遇见了你。

学校的C栋楼是柱在食堂楼上,那一年初中生是午班,而高中生则是早班。我和那位当时和我很要好的朋友早到了,正要到食堂。然后有个个子很高的学长从C栋楼走了下来,白衣绿裤,风度翩翩。想当然,那位当时和我很要好的朋友很激动。一边拍打我的左手,一边努力压抑自己亢奋的语气。‘是李xx啊!是他啊!’我嚷嚷着‘哪位?’友人指了指‘ 那位那位!’我望着你的背影,白衣绿裤,风度翩翩,步进附近的男厕。但我看不见你的脸孔。然后那位当时和我很要好的朋友停止了迈开脚步的动作,原封不动站在楼梯旁。‘我们等他回来好吗?’ 我无力,带着揶揄的语气叹息‘ 好吧。’ 不久,如厕的你回来了,依旧风度翩翩,我的左手依旧传来一阵疼痛。‘他来了,他来了!’ 那一刻我终于端清你的脸,你的侧脸。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肌肤很白皙,挺斯文俊秀的。于是,我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你步上楼梯。

那天天气晴,心情还不错。就算我左眼近视400度,右眼250度,但到了今天,我依旧记得当时的那张侧脸。

第二次遇见你,依旧是初中的时候。当时的我14岁,你18岁。
我身边依旧站着当时和我很要好的朋友,她很习惯站在我的左侧。
当时的我步下A栋楼楼梯 ,在转角处遇见了你。依然白衣绿裤,风度翩翩。

当时的你遇见熟人,我听见你们的对话,却忘了你们说些什么。只记得第一次遇见你就觉得你长得很有气质,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挺严肃的,可是当时你和友人的对话让我甚感惊讶。就算忘了当时你嘴里吐出了怎样的一句话,但我记得,那一刻我对你完全改观了。‘他会说这样的话?’我问了问左侧那位当时和我很要好的朋友,不敢相信那么滑稽的话竟然从你口中脱出。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啊。’ 人不可貌相,应验了呵呵。你中五时期的毕业刊把你描写得淋漓尽致——【外表严肃,脱下面具后却是个十足的bird人 】超搞笑的。

但,我好喜欢,脱下严肃面具后的你,比任何人还要真实的你。

第三次遇见你,我忘了是不是初中的时候,自然不确定当时的我是不是15岁,你是不是18岁。
在我左侧没有那位当时和我很要好的朋友。
那次的相遇,是在佛堂。我和妈妈到佛堂念佛,而我并不晓得当时的你也陪伴妈妈到佛堂念佛。

当时的你站在我对面,灯光暗黄,我看见了你,你就像是一个会发光的物体,顺着那道光,我遇见了你。你看起来有点手足无措,生疏得很。你应该不懂,那时的你多么的可爱。念佛仪式结束后,大家都鱼贯步下楼享用斋食。我和妈妈选好座位后,边拉拉右边的妈妈的手,指了指站在食物前的你。‘妈妈,他是我们学校的xxx, ym很喜欢他。’ 我妈看了看,我忘了当时她和我说些什么 。然后我注意到坐我妈对面的阿姨老是望着我俩。我不知所以然,直到你走到阿姨的身旁,坐在我的正对面。我想当时我的脸一定红透了,低着头默默吃午餐,不发一语。我妈那时也安静得很,走后,我妈说,‘啊!刚才说得太大声了啊!’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还是发自内心地觉得好笑。当时的你坐在我的正对面,桌子不大,但我忘了你当时的脸庞,犹如做了亏心事的小孩不敢面对自己的错误一样。但,我很开心,我遇见了你,并且知道你和我一样,是素食者。

其实我们挺有缘的,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奥妙。我遇见你的次数真的十指手指也数不清。好多次在不同时间不同斋馆碰到你。有时候的你穿着正装,有时候的你穿着便服和家人一起用餐。我妈妈很喜欢你。说你斯文俊秀有才孝顺,并三番四次告诉我,以后如果找到和你一样的男朋友,那么她就放心了。偶尔妈妈出去吃饭碰到你,都会打电话告诉我,她今天吃饭时候又遇见了你,偶尔顺手帮你拿了盘碗什么的,然后你很有礼貌地向我妈妈道谢。也是,像你这么优秀的男孩,我想每家每户的妈妈都会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和你在一起吧,哈哈。

最近一次遇见你,是在去年那个暑假。当时的我正在打工。那是为之10天的fair,我是promotor。就在工作的第一天,我遇见了你。当时的你穿着T-shirt短裤,依旧风度翩翩。不带笑容的你,却带着浓浓的书卷气质。【啊,这就是我要的感觉啊】我心想。我应该专心工作的,但我办不到,很逊,因为那小小的地方有你,而你来了,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多余。我说,你就像是一个会发光的物体,无时无刻牵引着众人的眼光。当你靠近时,我心跳会不受控制地加速再加速,若心脏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那我就是快发生车祸的高风险人物。

其实当我第二次遇见你,就很欣赏你,我从来不知道一个里外兼有文学气质的人性格能够那么开朗豁达。

第三次遇见你,我很想和你握手做朋友。我从来不知道,像你这样什么都好的男孩,能够和我一样吃素。这让我觉得那么普通的我,和那么优秀的你,原来可以那么接近。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见到你,每一次的相遇都让我期待下一次和你再次相遇。我想,好感在那时候已悄悄地萌芽了,只是钝感的我一直不懂。

爱情不是恐怖片。我没办法好似在戏院里,面对大荧幕的血腥画面眼睛却眨也不眨一下。面对爱情,我很胆小。心里一直期待和你下一次的相遇,却在一旁退缩,不断地反复问自己,不断地推敲,若遇见你,我应该怎么做,若遇见你,怎么样才能够让你在心中对我留下相同的feeling。

今天是5月18日。星期五的下午我留在宿舍,把张小娴的小说看完了。或许是爱情小说总是带着浪漫的气息,也或许身边朋友的恋情让我体内的粉色细胞活跃起来。最近总觉得,五月的天,挺浪漫的。每天浏览你的网页不下5次,还记得以往的post我是这样写着,若你也喜欢我,我就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当我凝望着你的照片,那挂着笑容的脸,我就懂了,就算你没和我在一起,就算你不是我的真命天子,但若你站在我的面前,对我轻轻一笑,就会有一万个天使在我的笑容上飞舞着。

我是乐天派,也总是抱持着正面思想。我相信只要我想完成一件事,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我完成。所以,带着些许厚脸皮,加上五月的浪漫气息,我总觉得我们不会只是陌生人或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前两个星期,我和好朋友到BITES餐厅,在那儿留了言给你,贴在那载满大家愿望的许愿树。上头这样写着【 Dear xx,若你看见这张字条,那证明我们缘分到了。】xx上是你的名字。我相信,你会看到的,你一定会看到。我不会唱歌,没办法用歌声传达我对你的感觉。我不会画画,没办法把爱情的意境画出来。我只有一些些文学细胞,把对你的感觉如实写出来,告诉你,其实有个女生很喜欢你。

我喜欢你,当然我知道在自己喜欢你的同时,也有好多女生喜欢你。或许我没有他们来得优秀,但却有一颗认真喜欢你的心。若有天你变成一个普通人,不再那什么优秀,我想我的喜欢依旧不会有丝毫改变。我不想只当陌生人,更没办法只当普通朋友。面对陌生人,我是个有点冷酷的女生,但若面对的人是你,我会不吝啬给你最灿烂的微笑。

我朋友说我很逊,一直没办法踏出第二步,所以,我想把我所有的感觉写出来。我不晓得这算不算我为爱情踏出的第二步。我只想在这里告诉你,我很喜欢你。我不要求你现在也喜欢我 ,但若你看见这篇贴子,请你务必告诉我,你愿意,和我交个朋友。


昨夜你在脸书上这样写着————

 【晨雨凄凄,心隨之惆悵;
倚在窗前,瞭望朦胧雨雾,隔江千万里,寄一縷思念在炊烟。。】


我不懂你想把思念说给谁听,或许是你喜欢的那个女孩。但当你看到这里,你就会晓得我暗恋好久的那个人就是你。然后我想告诉你,这里有个女孩,不论艳阳高照或是晨雨凄凄,开心也好,惆怅也罢,瞭望朦胧雨雾或是仰望蔚蓝天空,不管距离靠近还是相隔千万里,我一直都思念着你,只因为我一直都好喜欢你。


你好,我是蔡绿晶,22岁,射手座。我不懂这算不算告白,不写名字,因为怕造成你的困扰,但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看到的,然后你会知道我很喜欢你,请你看到以后第一时间和我联络,你没有义务这么做,但我真心希望你能够让自己有个机会看看喜欢上你的女孩是个怎么样的人。我不要求你现在喜欢上我,但我希望你能够给我机会,让我们彼此认识,或许,我就是你要等的那个女生,你回头,我就站在灯火阑珊处。


你一定会看到的,我相信。 




ps 我脸书的名字是yuko taem , 若你看见了, 请在脸书上告诉我, 感恩。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