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头条 第五则


【寻】
‘今晚欢迎会你来不来?’
感觉到有只手在眼前晃了又晃,我才回过神来。
‘啊!’
‘今晚你来不来?’
眼前是挤满笑容的曹书伟。
‘不了,今晚要加班。’挤了挤笑容,我拒绝。
‘好吧,下次再一起用餐’
他依旧笑容满面,我感觉我的笑容好虚伪做作。
晚上,街灯把我的影子拖得好长,把我内心的沉重如实地描写出来。
突然有人把我从后抱着。
直觉告诉我,是晴。我转过身把她紧紧抱着。
晴泪眼汪汪的。
‘以后别再凶我了。’
我把她抱得更紧,衬衫被她的泪水染湿了。
‘明天不用上班吗?’我说着,摸摸她的头。
她只是摇摇头。
今夜星空好美,就好像晴一样。
幸好,我没去什么欢迎会。
隔天午餐时间,我主动与曹书伟同桌,试图找出两年后他把我杀了的理由。
‘不好意思,昨天我没去你的欢迎会。’我吃着卤蛋饭。
‘没关系,今天吃饭就当你欢迎我。’曹书伟微笑依旧,斯文地吃着饭。一点都不像是杀死人的凶手。
如果两年后的我真的宣告死亡,那我想查出原因并改变结局。我不想死,就算我的人生很平凡。
两年后报章,我想这是注定的,每件事的发生一定有它的意义。血腥带点诡异的A1头条,就是让我找出原因的机会。
让我找出,活着的理由。

*一切只为了,我爱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