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头条 第四则


【谜 】
黑暗很可怕,此刻的我完全认同这点。
伸手不见五指。恐惧感随着脊髓的凉意一路袭上大脑。
我听见了脚步声,恐慌的、缓缓的。我也听见了枪声,飞快地,准确地命中目标。
一闪,警察开始封锁现场。狗仔队闻风而来。
吵杂声,咔嚓声取代了脚步声及枪声。
摄像机的灯光很刺眼,闪了再闪时,我看见了血泊中躺了具血淋淋的尸体。尸体的脸已血肉模糊。
死者是谁?好奇心不断驱使,于是我轻轻地,慢慢地走向前。
画面放大
尸体戴着戒指。我一眼就认出来,那是我和晴的情侣戒。
为什么尸体会戴着我的戒指?
难倒那具冷冰冰的尸体是我?
不可能
我明明还活着
脑袋放空再放空
我开始奔跑。
跑去哪里?我不知道,没有答案。
我只想离开。
‘砰!’

睁开双眼,面前是一堆如山高的工作,并没有尸体。是梦。
‘这是我们的新同事曹书伟。’科长拉开嗓门。
‘大家好,我是曹书伟,以后请多多指教。’
除了我,同事都拍手欢迎
我的脑袋空白了再添满 添满了再空白
如此真实的梦 报章上的头条
跑马灯似的全部涌了上来
曹书伟












两年后,杀了我的人。
*人生如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