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头条 第二则

A1
有个良心被狗啃了的上司就是背。总爱加班不补贴。完成手头上的工作时,已经是11点了,搭上差点赶不上的最后一班地铁回家。和天上的星星一样,地铁乘客寥寥无几。地铁不停前进,斗不过一天的疲惫负荷,渐渐地我闭上了沉重的眼皮。
‘叮咚,平安站到达!’地铁广播永远比我闹钟准时。正当我想起身时,却发现脚上垫了一份《天天日报》。我很疑惑,平常没有看报纸的习惯,脚上的报纸绝对不是我买的,地铁上已没有其它乘客了,这份报纸的主人是谁?于是我随意把报纸摊开,血色头条立刻注入我的眼睛。【疑遭仇杀上班族惨死废墟中】。
(台北10日讯 )一男子前晚疑遭绑架,惨死废墟中。
死者李世明(30岁)乃Y公司员工,大前晚与同事享用晚餐后失踪,疑犯曹书伟同样下落不明。详文请转A2
打了马赛克的现场死者照在红色头条下更显惊悚。社会病了,这类动不动就喊打喊杀的新闻并不稀罕。
只能祝死者安息吧,我心想。
正当我想把报纸整理好步下地铁时,眼神刚好瞄到角落的框框。框框上的彩色诉说着死者的容貌。
盯着死者照片,许久,恐惧感从我的脚下的凉意开始摊开。死者眼睛,鼻子,嘴巴看起来都好熟悉。就连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也似曾相识。反射性地触摸自己的脸颊,嘴唇开始颤抖。明明是零下9度的天气我却开始冒汗。把眼镜反复擦了又戴,戴了又擦,深怕自己看错了。死者长得很普通,就和我一样。
样?!!

照片是我前天为了更换驾照拍的。
毋庸置疑,照片上的人,就、是、我。
再看一看报章上的日期,
20131210日。这是什么?  !手表上显示的日期明明是2011年!
两年后的报纸?!两年后的报章怎么会在这里?录制整人节目吗?制作人在哪里?隐藏式摄像机在哪里?
门关上了,我错过站,没有答案。
极为平凡的我,普通不过的李世明上了A1头条。
两年后的头条。

*……上帝真爱和我开玩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