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我爱您,妈妈

前阵子脸书上流传着这么一段话
【每次对家人说了过分的话都会后悔自责,虽然我一次都没道歉过】
字字中肯。

我是个任性小家子气的家伙,几年前正值所谓的叛逆期,中六时期和家人的关系僵到一个冰点。周末回家宁可面对那四方方的电脑,机不离手,都不愿花点时间陪家人聊聊天。好多个夜晚妈妈都独个儿和妹妹说‘你姐变了’,语气充满心疼。我妹受不了我的不揪不睬,于是坦然的说‘妈妈说你变了,我也觉得自从你出外读书后变了好多。’ 我死不认账,听了多次这般的投诉自然心烦气躁,声量开始提高,和妹妹怄气,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冷战。‘我没有变!从来没有!’这是我与行动背道而驰的答案,口是心非。虽然事后才来后悔,然而对不起这三个字从来没从我口中吐出。当时的我懵懂无知,不了解就算在心里道歉N次,依然没办法传达到对方耳里。回想起来还是会有一股气压着心里,怪不舒服的。

中六那两年可说是和家人最疏离的时期。当时交了一个男朋友。我以为我们的感情会一直稳定下去。可是以为总是害死人,时间验证了这一切。在求学时期我们曾闹分手过一次,毕业后我们又重新在一起。总觉得自己长大了,有能力维持一段爱情,然后果断把男朋友带回家里。我知道妈妈不太喜欢我的男朋友,只是我老爱假装不知道。因为我爱他。和好不久后我们老是斗嘴,每天都过得很不开心。 之后,我们分手了。还记得分手不久后有一晚我哭得很惨,惊动了已经睡着的爸爸妈妈,妈妈一脸担忧地问我‘怎么了?什么事哭得那么伤心?说出来我们替你分担’我只是猛摇头,没办法把分手的理由告诉家人,因为我不想面对。妈妈没再问下去,只是说了句‘哭过了,以后就要开开心心地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我们一家人生活下去’。我哭着点头,那一刻我知道,最爱我,最心疼我的人永远是妈妈,是我最爱的家人。曾经有一段日子我以为自己再也没办法从失恋中站起来,直到有一天,妹妹告诉我,妈妈因为我恋爱了,恋爱的对象没有担当的样子让她很担心,老是失眠,头发都白了许多。我看了看妈妈的白发,心里发疼。于是答应自己,不管怎样,我都要站起来。现在的我,已经能够笑着和朋友谈起逝去的爱情。我想,那个他现在一定很幸福。当然,我也会记得笑着过每一天。

现在的我已经22了,再过一年就毕业了,和家人的关系也变得很好,就像无话不谈的死党。我们茁壮成长,羽翼逐渐丰厚,爸爸妈妈也渐渐老了 。如今我只想出社会工作,有能力扛起家里的负担,让爸爸妈妈退休享乐。没有什么比家人来得重要。然后,我会交一位能够牵着我的手走一辈子的男朋友,能够待我父母如待自己父母的男人。偷偷在这里告诉您吧妈妈,我已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对象,优越的条件完全符合你A等女婿的条件呢=)我会好好地培养自己,让自己配得上他,然后再把他追回来。我想待我带他回家的那一刻,你一定会笑得合不拢嘴吧,哈哈。就祝福我吧呵呵呵。

妈妈,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很抱歉今年母亲节没办法和你一起庆祝,待我回家时再补庆祝好了。放心吧,你最爱的coach钱包就买给你当礼物,再给你买几瓶能够养颜提神的brands补一补。就算钱包出血也没关系,只要少逛街几次少买两件美丽的衣服 就有能力把你想要的礼物送到你手里,哈哈。

妈妈,很爱面子的我一直没勇气当面对你说出口,你永远永远都是我最爱最珍贵的妈妈,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改变。很感激这22年来的养育之恩,让我吃得饱穿得好。感恩你给我的一切及无条件的爱。能够当你的女儿是我这辈子最幸运及幸福的事。未来的每一天,请您务必一直健康开心幸福下去=)

妈妈,我爱您,不是因为明天是母情节,而是因为你是我的妈妈,绝无仅有唯一的好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