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头条 第三则


【晴】
一份报纸
报纸上的头条
错过自己该下的站
回到小屋时,楼下的阿婶面摊早已打烊,老旧暗黄的街灯拖着晴的影子。错过了站,也错过了我们的晚餐。
‘来啦?’我说。晴看起来很不好。
‘我等了三小时。’
……’
‘这里很冷’
……’
‘我很害怕’
……’
我依旧沉默。
不解释吗?电话不通,我好担心你!就算被流氓搭讪了我都没离开,好怕见不到你……’晴边说边捶打着我的胸口,一次一次,述说着她的心疼与不安。
平常的我一定二话不说拥她在怀里,身为爱她的男人。
但此刻的我并非平常的我。
‘够了,回家吧。’握着她捶打我的小手说道,试着冷静。
‘什么?’她拼命挣脱。
‘我说够了!你快点回家!我现在不想见到你!’我的脑袋快要爆炸了,一连串的问题更让我脑中的炸弹倒数计时中。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那么迟才回家……’颤抖。
5
电话为什么打不通……’晴眼里积满了泪水。
4
天气很冷,但我坚持等你回来!泪水模糊了视线。
3
是你家里出事了吗?’泪水掉了下来,打在影子上。
2
‘老板加工到那么迟吗?’决堤崩溃。
1
‘我……’
爆发。
你到底听到没?!够了!你走!我没心情和你闹!快滚!’
话毕,我头也不回地上楼。
夜里,闪烁的不是星星。
是晴的泪水。
今夜,辗转难眠。为晴,为眼泪,为那份报章。
多余的报章。

*我爱你 此刻好难说出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