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1600

那天用谷歌搜索了台湾与大马的距离,15.6”的黑色框框显示了这个数字。

1600公里。

这距离使我的心跳漏了一拍。1600公里究竟有多远?我不懂。电脑只告诉我需要乘搭4个小时半的飞机,4个半小时啊!吃顿饭看场电影,就这样飞逝了的快,却又,足以让我们分开1600公里。

那天终于在百忙中抽空回家一趟,在我放松呼吸着家乡熟悉的空气时,你却在KLIA等待你的那一班班机。你搭上飞机的那一刻就越发接近梦想,而我,在你离开马来西亚的那一杀那,盯着电脑荧幕许久,笑着在心里说,你把梦想带走了,也把我的思念一并带到台湾了啊!

几个星期前从你的脸书上得知你快要去台湾的消息其实让我很错愕。这一去要多久?为什么要去台湾?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思绪被掏空了再填满,填满了再掏空。和室友抱怨你将离开我的视线能力范围之内,室友却老爱毫无同情心地揶揄我。‘或许是去实习吧’背对着我的室友说。‘嗯,可能吧。当医生的或许到慈济大学去实习了吧,但要实习多久啊?’我猜测,兼发问。‘不懂耶,或许一年吧。’ 一年?!我倒抽一口气,一年后我都快毕业了,我都快毕业了,我都快毕业了...一年那么快,却又那么遥不可及。唉,我的好室友。

因为一早得知了你要到台湾,就一直在心里standby,在脑里countdown。所以到你离开的那一瞬间,我很冷静。我看不见飞机划过天空,没办法目送你,只能在心里传送微弱的祝福,你收到吗?我应该高兴的,为你。这是你的梦想,你一直很想当医生,没错,我很开心。就算我是你女朋友也不会阻止你接近自己的梦想。现在,梦想就在你的眼前,只要一伸手就触碰的到。没错,我很快乐。我很骄傲自己喜欢的人能够朝着梦想逼近。但,我开始想你了。

这是1600公里的距离,没有人知道有多远。它似乎近在眼前,只要买张机票4个半小时后就能和你呼吸同样的空气。它又似乎远在天边,在这里的我连巧遇你的机会都没有。然而,我想把我的思念传送给你,给远方的你。真希望思念能够传到你心里,告诉你,我很想你,在台湾要好好照顾自己。然后,不管多久,我等你。

就像自己说的那样,这段时间,我会过得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就要放假了,我会打份让自己开心的工作,我会看些自己喜欢看的书,培养气质, 我会多运动,多流汗,我会学会基本烹饪,我会多吃水果,少喝冷饮,我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好好培养自己,当个有资格站在你身边的女生。当然,我也会想你。

然后。

等你回来后,我会好好地再认识你一次,好好地向你介绍我自己。那时候,能不能够把我的恋爱谱改写?让我取代思念,住进你心里。





p.s .藤井树在《六弄》里说,距离是浇熄爱情的第一桶冷水...................................就等着看吧,
 哈!
      
      如果有天你迷路了,你会发现你住在我心里。❤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