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头条 第八则


【结局】
睁开眼睛,眼前是白色天花板。
这里是医院?


晴呢?!晴在哪里?


我弹了起来,在观察我伤势的医生马上安抚我。
‘先生,你刚动手术,不要乱动。’
‘不行,我要找晴她在哪里?
‘先生请你冷静点。’
‘不行!晴她是不是死了?是不是?你告诉我!’
我抓住医生的白袍,医生始终沉默。
‘她没死。’病房外传来声音。
‘她还在昏迷,在隔壁的病房内,真的好险,还以为大家都要死了!’警察喘了口气。
‘她没死?真的吗?不是爆炸了吗?’我转拉警察的衣角,情绪激动。
‘没有,在你晕倒的前一刻被救出来了。’警察顿了顿‘至于犯人,没有人看见他,应该被炸死了。’
曹书伟死了?
那我不就不用死了?
我可以享受呼吸了?
在医生协助下,我进了晴的病房。坐在她的床边,她还在睡,时而皱眉,时而流泪。
触摸她脸上的疤,我心里抽蓄着。
她似乎感觉到疼痛,睁开了眼睛。
‘你醒啦?’我擦掉眼泪,展开笑容。
晴哭了,埋在我怀里痛哭。
‘我好怕再也见不到你。’晴的眼泪不停地流。
‘傻瓜。’我笑了,点了点她的头。
 ‘别哭。’我的宝贝。
许久,晴从我怀里探出头来,还在抽蓄。‘还痛吗?你的脚。’晴一脸担心。
‘你的样子好好笑,哭猫。’脚很痛,但我的心更痛。
晴撇开头,嘴里嚷嚷‘可恶,都不懂人家担心你…’
什么?’我假装听不见。
‘没有!你这坏蛋!’
‘哈哈哈!’
大笑后,我握着晴的手,在我苏醒过来就决定了一件事。
晴的手很冷,大概还在害怕。
‘我们死了一回呢。’我笑了,晴也笑了。
‘我还以为我从此失去了你。’我怜惜地摸着她的手。
‘以后要好好活着,珍惜当下,珍惜你。’
我看着晴。
晴看着我。
‘晴。’顿了顿。
‘你愿意,嫁给我吗?’我爱你,藏在心底。
泪水在晴眼里打转,她笑了。


我知道,我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yes, I d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