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头条》后

每个故事都必须有个完美的句点。

说来惭愧,因为时间有限及字数控制等种种问题,我始终觉得这作品带些许瑕疵,有意把《头条》改编成长篇集却一直无法战胜惰性,让两年后的头条突然跑出来和李世明say hi的原因写上“谜”字。今天终于把短篇集最终章po了上来,为头条暂时划上了句点。

嗯。

感慨满得快溢出来了。

这故事的灵感源之于刀大。我是刀大的粉丝,忘了在什么时候刀大公布了自己在实践大学当任教授时的考题,其中第二题的考题如下:

如果有一天,你在便利商店买了一份报纸,拿在捷运上看,越看越不对,赫然发现那是五年后【某一天】的报纸,然后呢?

如果发现自己是头条主角一定会是个有趣的故事,当时我心想。机缘巧合下,我发现了《双周》征文比赛,于是有了李世明,有了晴,有了曹书伟。

然后这错字一坨的小说却意外地获得了全国大专及学院小说组季军,获奖后一直感激家人朋友,感激自己,却忘了感激九把刀,不好意思,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好的灵感,真希望自己有天能够和你一样,成为很厉害的人。

接下来,头条这题目是在我有了故事构思后一个夜晚,躺在床上的我未阖上眼睛,却带着浓浓的睡意问着另一边的室友。这故事该标上什么题目呢?两年后的头条?两年后的报章?两年后的......?一直反复推敲却始终拿不定主意,周公却已等不及和我下一盘好棋了。唉。若到了要交稿的那天还想不到要标上什么题目,就放《头条》好了,然后,我并没有丈八金刚【?!】我摸着了头脑,却无法摸着一个好的题目,所以,就这样。

获奖数个月后的今天,花踪文学奖征文比赛和我打招呼了。

昨天在出门吃早餐的途中,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爸妈说,【我得奖后要带我去领奖啊】我爸说【当然啊,一万块不亲自去拿咩】呵呵,以此看来我爸爸比我还臭屁。

这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从起跑点开始走起。

所以,我必须亲自为头条暂时划上句点。

李世明哀怨了,【啊,那你总该说清楚两年后的报纸为什么会出现啊!】呵呵,没关系,终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不过我也还不知道原因就是了。


然后我看见晴在哭。


无可奈何,都怪我太懒。


再见了,李世明。


再见了,晴。


再见了,曹书伟。


待我完成其他故事后,再还你一个清白。






p.s.用 google chrome浏览我的部落格会出现不完整的句点,都只出现一半。不要这样,故事需要完美的句点才行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