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头条 第七则


【失踪】
晴不见了。
这些天总是乌云密布的,偶尔还会下些小雨。
她电话打不通,也没来阿婶面摊。
去过了每一个可能的地方,跑遍了整个台北,
还是找不到晴。
恐惧与不安同时袭击我,于是,我决定报警。
晴失踪的第二天,曹书伟不再来上班,同样联络不上,同样的人间蒸发。
五天了,晴还是一点消息也没有。
我快要抓狂了。
这时电话响了,显示出一组陌生的号码。
喂?’
‘想要见到她吗?到时光区15号来,就你一个人。’
嘟嘟嘟……
喂?喂!’害怕、恐惧、紧张瞬间暴走。
二话不说,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时光区。
眼前是一间荒废的屋子,蜘蛛网到处可见,屋外的野草和我一般高。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推开生锈的大门,看见了我最想见及最不想见的人。
‘哈哈哈哈’曹书伟撕开了斯文儒雅的面具,笑得猖狂。
晴被绑在椅子上,额头被曹书伟用枪指着,刀在她的颈间游移着。
‘别碰她!’我看见晴在哭,心疼得快抓狂了。
迈开脚步,我要把晴救回来!
‘别过来!’我听不进去,不行,我不能让晴受伤!
‘我叫你别过来!’ 砰!
话毕,曹书伟朝我的左脚开了枪,子弹钻进骨里的痛让我跪倒了,再也站不起来。
‘不要!我求求你求求你不要伤害世明。’晴的脸上挂着明显的泪痕,语气充满恐慌。
‘心疼吗?你这个贱女人!’曹书伟手上的枪拍过晴的脸,力道在晴脸上留下肿肿的红印。
‘我们玩个游戏好了!看看他有多爱你!’他一定是疯了。
‘我好爱你,可是为什么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哈哈哈’曹书伟边笑边哭。
‘那时我妈出轨,我爸天天喝得醉醺醺的,我恨死我妈了!’他的瞳孔放大,手开始颤抖。
‘我妈带了那个狗男人回家,知道发生什么事吗?’
‘我爸拿着刀,往我妈的脸划下去,就像这样!!!’
说着,曹书伟挥动着手上那把锋利的刀,随着一阵尖叫声,晴雪白的脸上瞬间多了个x,鲜血不停地流,痛楚使晴昏了。
‘不要伤害她,我求你不要!’我哭,我恨自己无能。
‘哦?对了,知道我怎么发现你进了我房间吗?’他的表情越来越恐怖。
他发现了?!
‘一开始就想杀了你!是你夺走晴!可是原本你不应该死得那么快!’
‘怎么那么笨呢?把一张照片掉在地上了啊’曹书伟的脸在我面前放大了再放大,大笑,再看看自己的刀。
‘想怎么死?枪杀?刀杀?’他笑得很狰狞,回头看了看晴。
‘很快的,你就会是我一个人的,别怕。’舔了舔晴脸上的鲜血,自我满足。‘好甜啊,这么美丽的人儿,死了多可惜啊。’
‘杀死我算了!杀死我!’我失控了。
‘别急,我会如你所愿!’枪头指着我,快按下扣板了。
我要死了吗?
如果这样可以救了晴,那么,我愿意。
看了晴一眼,闭上眼睛。
我笑了。
“你要活着。”我心想。
或许,我们来世在相会。
‘砰!’
我睁开眼睛,死了吗?

不对。
晴还在我面前

‘别动!’
警察涌了进来,来得及了,警察找到晴了!
曹书伟看着警察,把手上的刀与抢丢了,左手从裤带拿出了遥控器。
‘本来不想这样真伤脑筋。’他脸上布满讨打表情。
‘把手举起来!’
‘哎呀,你吓到我了,不小心按了啊,那女孩的椅子下有炸弹!他挥了挥手上的遥控器,很得意地让警察摆布。警察拷上手铐。
‘用刀割了绳子也会被炸得粉碎哦。’
‘没关系吗? 10分钟,这里就要被炸得粉碎了。’
10分钟?他说10分钟?
‘救我女朋友,你一定要救她!’我拉着一名警察的裤脚。
‘拓,快去帮那女孩解绑啊快!’那名警察朝另一名警察喊起来,我看见了他的冷汗。
‘先生你站得起来吗?我们先出去!’
‘不行!求求救我女朋友!’我哀嚎。
5分钟倒数。
警察在帮晴解绑。
曹书伟在笑。
4
警察还在解绑
曹书伟坐了下来,
‘一起死吧哈哈哈’
3
拉不动曹书伟。
‘不理他了!要爆炸了快解开你的手铐啊!’另一名警察喊道。
2
警察还在解绑。
倒数一分钟。
59
58
57
还有两个结。
30
29
28
还有一个结。
10
9
8
我被拖着拉着出去了。
5
4
3
2
1
砰!!!!!
一片火海,我晕了。






*你不可以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