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未来


创作灵感被榨干了,手指在键盘上定格好久,于是我就逛来这里。

最近老爱想未来对自己来说到底意味这什么。

换言之,我想要怎样的未来。

还有一年。再过一年我就要戴上四方帽了,把四方帽抛向天空的那一刻,无知世人所谓能够担保未来兼后路的文凭会把我带到哪里?

会把我带到某间公司,然后从此以后就整天穿着约束的正装,埋在电脑里敲敲敲,见到同事就露出虚伪笑容的OL吗?

哼。

我不削这样的生活。

尽管这是多少人羡慕的工作。

那么多年来,我老是在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却老是发现自己偶尔也摸不清自己的底,梦想模糊得很。

越是长大就越是担心自己的未来,偶尔会垫高枕头想想自己渴望的未来,同是也摸清了自己不要什么。

那种整天忙着接电话挂电话再接电话,埋在一堆文件中的日子是我最不想要的。一成不变,毫无人生意义。

虚伪见顾客装笑脸应酬委屈往肚里吞的生活我也很不削。我爱自己,任何事情的初衷绝对是要自己开心。

但这社会太现实,你不戴着微笑面具待人,你的口袋就准备穿洞。

偏偏,问题来了,我真的不想要这样black & white的人生,我希望我的生活是充满各种颜色的,回味起来自己也会忍不住嫣然一笑,然后偷偷在心里觉得自己很棒。

那现在这种姿态的我,能为自己向往的未来做些什么?

多个日子的伤脑经,发觉唯一能够接近自己梦想的方法就是创作。

我要写下去,我必须写下去。

我是渴望着无与伦比的自由的射手啊,我不想自己被一张四方文凭绑得死死的,绑得透不过气。

一直有想要拎个背包到国外去谋生的冲动,那种悠闲走在街上,坐在咖啡厅闻着咖啡香,敲打着电脑写些自己想要写的东西,这种生活才是我向往的。

有了钱到各地去走走看看,观赏偶像的演唱会,为他们呐喊疯狂。

买间双层房子,二层楼梯旁设计一片很大很大的落地窗,再放上很大很大的枕头,偶尔躺在那儿享受阳光的热情,翻看着自己爱看的书,然后有个很大很大的书柜,放满自己爱看的书。

然后开间餐厅,也让世人享受片刻的悠闲,把快乐分享给世人,再开间服装店,让所有的女孩都能够美美的,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所以,创作是我的第一步,我必须成功,不,我一定要成功。

没有人知道这次花踪创作比赛对我而言的意义有多大。

那种意义不是建筑在首奖一万块奖金上。

如果我真的获奖了,那绝对是我想要走的未来的一剂强心剂。

若我获奖了,那绝对不是单靠幸运之神的眷顾,还有我对未来的热情,渴望及努力。

如果我获奖了,就会有更多人认识我的作品,未来也不会那么崎岖不平。

那天陪陈衿妮去戴牙套,在车上她对我说的那句好好写,写给它红其实让我感动很久,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没有一个朋友能够比她了解我,这辈子都不会有。

这是快10年的默契。

不言谢了哈哈。

所以,是时候朝自己的梦想前进了。

我懂我自己是那种努力起来连我自己都会怕的人,当我想要做好一件事时,我一定确保它是完美无瑕疵的。

任何人都拦不了我,任何阻碍都无法吓唬我。

就算灵感干涸我也会灌水滋润。

这是我选的路,就算再艰辛,我也会跪着走完。

因为我比谁都更渴望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