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头条 第一则

【平凡不过的人生】
我叫李世明,28岁。
是个普通的上班族。
根据调查,平均30人就有1人叫李世明。平凡的名字似乎注定了我平凡的人生。从小到大,我外貌平平。成绩不好也不坏。运动略知一二。每当假日,我会约一群猪朋狗友打篮球。幸运时会被我蒙到几颗二分球,至于NBA可比 布莱恩那种看起来又酷又帅的三分球,我是想蒙也蒙不到。
长大了,在公司当个普通的员工。在附近租间小套房。每天闹钟很有规律地唱着不讨喜的歌,早餐是土司牛奶,8.00a.m.准时搭公车或地铁上班。办公桌上永远都是堆积如山的工作,一直努力把山移成平地的我,布告板上每月最佳员工奖上却不曾出现‘李世明’三个字。下班后在套房楼下的阿婶面摊随便解决晚餐,回到套房洗完澡便上床睡觉。好一个规律的生活,好一个平凡的人生。打从出生,我既要和无数个陌生人共享名字,又没有潘安的外貌,当国家运动员的愿望无法达成,成绩不上不下,没房,没车,努力工作却依旧没有升职机会。但我却乐此不疲,因为我的人生中有她。
她叫晴,是我的女朋友,人如其名,晴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如太阳般耀眼,她是我平凡中唯一的涟漪。我们不像热恋中的男女成天腻在一块,周末时,她会和我在阿婶面摊吃一碗因为有她而不再平凡的面,聊着一星期内发生的事。
因为有她,我平凡的人生似乎,不再那么平凡。

*遇见她,我是何等幸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