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再见 牛仔

首先来个很土的开头吧,好久没更新了啊!

po部落格的习惯已经维持了好些日子了,从最初的windows live到之前listen girl再再到今时今日你看见的容貌,已经四年了吧。过百的部落格描写着岁月的痕迹,po的数量越来越少,就发觉自己越来越老。弄不清是自己年纪大了【?】还是风水不太好或是个人太懒的原因,总觉得自从把部落格搬迁后po的次数就少之又少,以前的listen girl每个月平均都有十篇以上,still,listen girl显示的每个月数量都很难破10啊,看着少得可怜的数量,然后就开始自我安慰到,一定是自己成熟了,再也不是那个什么小事都在部落格乱骂的女孩。

好吧,撤回来,最近两个星期都过得很充实,像周杰伦唱的牛仔很忙,我就好似牛仔一样。
两个星期前,我一直忙着BPC的assignment,好在顺利完成了,老师对作品貌似很满意,希望能拿个漂亮的分数。然后要谢谢陈衿妮一直任劳任怨地帮助我,帮我弄出来的东西完完全全符合我要的感觉,这就是相处快十年的默契吧,哈哈。

然后忙完了assignment,我就开始忙着投稿,马大中文系举办的文双创作比赛,分为诗歌组,散文组和小说组,我每组都各投了一份。我不擅长写诗歌,应该说,我是个诗歌白痴,原本没想过要投诗歌组的,然后在一个机缘巧合下辗转难眠,然后就跑出了一段很幼稚兼很烂的文字。再然后就厚着脸皮满足自己贪玩的性格,把它写下来然后乱投一顿,如果这一篇真的意外得奖,我一定会被嘲笑,自己也会笑掉牙的哈哈哈。

再来就是散文组,这也完全是机缘巧合,原本自己没想过要投这一组的,然后偶然很手痒地想把自己部落格的那篇【孩子】改篇,主角当然是庄勤恩【弄清楚了其实小孩的真名是庄承恩】,助教还是蔡老师,不过是蔡绿晶老师而不是蔡绿慧老师哈哈哈。改篇后的孩子是我细心孕育出来的宝贝,虽然过程只用了两小时科科科。这是一篇充满爱的温馨小品,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是截止日期前一天才开始敲字的谢谢】,或许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但基本上就是一篇很感动人心的故事,如果你的泪水浅一点或许就会流泪吧哈哈,所以要特别感谢我妹给了我那么好的灵感,谢谢啊。

然后原本是重头戏的小说组,我一开始就只想投这组,写了一篇一个普通人因为得到一份两年后的报纸后所发生的事,我以为我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以为害死人,我错了。因为字数限定于5000字内实在让我很困扰,改了又改后的成品实在太缩了,成果让我不太满意。很多自我风格的优美句子都派不上用场,真度烂!所以,我决定有空时把它改写成长篇。完成后一定在部落格发表。

以后也想写一篇关于追星的故事,内容一定要很写实兼浪漫。大纲已在我脑中拟了个大概,我还是很串的不写草稿,真怕报应又来啊。之所以在这里说以后即将写的故事是因为我怕自己耍赖,写下来至少会为了薄薄的面子问题而努力去完成它哈哈哈,我一定会把它写得精彩的,会这样说同样也是耍赖问题。

好了,至于投稿这件事,其实是一个被我遗忘许久的梦,这次投稿只为了完成自己的梦,就像当初说的,写完了我要好好谢谢我自己。而且还写给每一组,真是超过预期了。或许这次的作品没有往日的精彩,可是就算有残缺它们都还是我的宝贝,日后有时间再细心修改一定还是能够发光发热的。起初的我很有野心想拿冠军的,可是当作品完成时,自己却开始觉得有没有获奖都不重要了,投稿的初心就是想要让人看看自己的作品罢了,很简单,所以我要自己切记千万不要迷失了方向。再说,能够接受失败的,才是强者啊。总之,谢谢你,蔡绿晶,没有选择将梦想抛弃的你,真的很棒。

这就是两个星期来我熬夜熬到肩膀贴salonpas的原因。坐在电脑前敲字真的很辛苦,不过辛苦可以换回梦想,值得。

然后我终于摆脱牛仔!可以很放松地追星了哈哈哈!

最后最重要的是,感恩所有在这两个星期内给我帮助,鼓励及谅解的人,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