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我不相信别人 我只相信自己

这会是一篇没有营养价值的网志。在大学的每个学期都一定会遇到一个普遍到不能再普遍,可是又非常麻烦的问题。话说我每个学期都必须修7堂课【最后一个学期例外哇哈哈】,每个学期都会有不下5张paper需要做一堆烂assignment。其中rancangan perniagaan很废很令人想吐,但和我一起做rancangan perniagaan的组员才是废中之废,才是最让人想吐的对象。

话说keusahawaan这一堂课需要做RP【所谓的专业真恶心】,平常课我都和敏慧修一样的,group assignment自然也是同组,but,人生最度烂的就是这个but!两个人一起是无法完成group assignment的,懒惰交际为由,顺口问旁边的同学是否能够组成一组,然后就这样我们的组员有两个马来人,两个华人,两个印度人,一个混血儿,典型的1 malaysia。非常讲究效率的教授要我们立马组group立马想公司名字。在还没想公司名字之前要选组长就是一个很令人头疼的问题,托各位都很低调的福,过程中浪费了不少时间。最后混血儿自愿把自己的名字填在组长栏上。好吧问题解决,但另一个大问题来了,到 底 我 们 组 要 用 什 么 名 字???我喜欢古灵精怪又能引人注目的东西,就提了用running man【我真的很爱这节目谢谢】,也不是没计划,用running man这名字可以把我们公司设为出产运动器材的公司。我以为这是很好的提案,mrs ooi说的没错,以为害死人。组长一脸轻佻地【?】看着我,从她脸上我就知道不tim。好吧running man不成,那就用blaze好了,这名字够酷够引起别人注意。用在理发店或是服装店在或者书店餐厅都很给力。可是还是活生生地,不留一点余地的被打枪了。非常好,那我们的公司用什么名字呢,我们最敬爱的组长自己填了几个英文字。"mission company"。靠她娘的超别扭又普通的名字完全是我最讨厌又最倒我胃口的。然后通知了其他组员,完全没给意见的印度人组员只会在一旁没礼貌的哈哈大笑,然后爱摆出你欠我五百万臭脸的马来婆继续臭脸。其实我和敏慧是打从心底的不爽。组长继续问我们意见。可是他妈的我们还会有什么意见?!难到还要拿自己的自信开玩笑吗?不要,我绝对不要!然后我们就拿出我们一贯的配合度,说,你要怎样就怎样,我们都ok。

下堂课,组长问我又没有想过要做什么product,然后我说随便吧。组长那自我打算的性格又再发挥得淋漓尽致。‘我打算做shampoo product’【吓?】‘我想做针对脱发的shampoo 因为现在很多人有脱发问题 我觉得很特别’天啊特别点在哪里?我心想。‘随便吧你们想做什么都可以’我没有反抗的余地。我把这所谓特别的提案告诉敏慧‘天啊 特别个屁!’敏慧原本很大的眼睛瞪得更大。问题勉强算是解决后,教授开始要听我们的提案。shampoo product?? 你们要用什么原料?制作过程如何?工厂在哪里?你们要参考出产shampoo的公司,我需要制作过程。教授问题很多,我却不觉得讨厌。第一,教授要求很高是很positive的,他不需要不切实际的提案。第二,教授早就提过他prefer service oriented,因为他自己知道自己对出产product的提案要求甚高。第二点连我这种上课出了名不专心的人都听到教授强调,这确实是我们组员的错。可是他们的脑袋比老头还要顽固。这么刁难的问题活生生地摆在眼前,她们却视而不见。依旧自我认为shampoo是天上有地下无的完美完美方案。天啊,还要调查那么多你们自己做好了。我和敏慧忍无可忍,直接说做service oriented好了,简单方便。处处逼人的无脑之辈又出现了。‘要哪一个service’‘有什么special是能战胜同行的’‘speak english please’问题超多,靠腰的难倒全部都要我们来想吗?最后一个要求更过分,我很讨厌说英文,那是打击我自信的主要弱点啊。好了,最后我们决定换成类似kauseling的service oriented。‘can one of you go and tell the lecturer about our idea? I dont know why he always band my idea,isit my own problem???’组长问题很多,和教授沟通那么难吗,最后有我和敏慧出马,三句解决。我想说亲爱的组长,绝对不是因为你的个人问题教授针对你,而是你的提案相当多问题,这一点猪都看得出来。我非常讨厌一直问别人意见可是却爱把别人宝贵的意见踩扁的人,既然你这么厉害,自己想自己做就好了,何必浪费口水?

再来还有一科bpc。也需要做非常恶心的RP。很好我们的公司也选了service oriented,也是kaunseling。然后我又提案,slogan用heart to heart,这slogan简单有力。妈的那个bangladesh组长把这一part交给我,最后一秒proposal上却擅自把slogan改了,我最自信的就是slogan好吗改也不通知一声到底懂不懂尊重,重点是,改得好我绝对不会怪人,还会佩服到五体投地,可是把我的心交心改成了‘we will do care just for only you’之类的烂slogan。而且还有编排错误,你要我怎么接受?!哪里有人的slogan那么长的?干啊!而且人家的proposal那么少页数为什么乱加不必要的东西然后可怜楚楚的说头晕啊自个儿做了三天?你凭什么????!!!幸好,还不算倒霉的是那只是proposal,不是完整的作品,组长说完整的作品全部交给我处理,这一点我很满意,我一定第一个把那超娘的slogan改掉!一定换成我满意的作品,然后热辣辣地拿个高分!!!

合作就是会产生摩擦,尤其是遇到让人很想吊的组员。但人生是有例外的,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合作率百分百的组员。同样bpc的课,那队暂时的组员真的很不赖。教授让我们一间书店,叫我们把刚刚学的取名,slogan,motto全部apply在这间书店。店名由我和敏慧负责,毫不犹豫的用blaze,组员也毫不犹豫地同意。然后slogan取得很糟糕,叫什么lets read的,我们整组笑翻天,玩笑后,我就建议,不然用feel the knowledge吧,然后大家直接采用让我很自豪,motto就用了很有趣的take,read and keep.意思就是说,拿了书,请读一读然后收进自己的袋或摆整齐,太逗了,然后我们又笑了哈哈哈。我们第一组present,教授说看我们一直笑以为会取什么奇怪的slogan,可是当我们把我们的作品完全呈现时,老师只说了一句‘very good! GIVE THEM A CLAP!’ 这点让很臭屁的我开心了一整天。

我不相信别人,我只相信自己。这不是我的本能,而是别人无法让我相信而已。对于assignment,我可以表现得很轻浮,但我认真的时候可是很吓人的,而且往往都是见证好作品诞生的时候。我很臭屁,也很自我感觉良好,这点我承认。不过臭屁和自我感觉良好的产生,就是源自于无知无脑的人。因为有他们,才能衬托出,我很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