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怪兽大学 vs 梦想



我非常喜欢看电影。

2013年我似乎非常少进出电影院,印象今年进出电影院的次数只有两次。

大考完毕,回家就一直有【看电影】的念头,翻开报章,只有两部电影吸引我,分别是peemak和 monster university,然后看了电视的预告,monster university赢了。

我一直很喜欢Disney的电影,可以说每一次都不会让我失望。这次和几位朋友买了周末没学生价的戏票,兴致勃勃地坐在偏前的座位,喝着偷偷带进电影院的peach green tea,大荧幕上播着Disney贴心的微电影【是叫微电影吗?】,蓝色和红色雨伞的爱情故事让我赞叹连连,现在的动画制作都已经那么好看了啊,东西都好逼真,色调好美,故事情节简单但很好看,结局让我的心都暖暖的,真可爱。

然后怪兽大学开始了,电影一开始,那小小只单眼戴着牙套的怪兽就深深吸引着我,长得好逗,它就是整个故事的中心,小时候和学校组团一起看了怪兽吓人的过程,就一心想上怪兽大学攻读吓人科系。那大学生活看起来好有趣,尤其看在刚结束大学三年生涯的我眼里,更是各种感触。故事情节不多说了,我只能说,这是一部值得到电影院观赏的电影,有时间就买张戏票,用你们的双眼在怪兽的世界旅行吧。

其实在电影院看电影我脑子总是动得特别快。对我而言,看电影不只是观赏一个故事那么简单,在看的过程中,我也老是在想电影要带给我们的启示,从而教育自己,提升自己,每看了一部意义非凡的电影后,我的心情就会特好,若大荧幕上播着特感人的剧情,我的眼泪绝对会情不自禁地在那黑暗的空间掉下来,but,人生最碍事的就是这个but!若我看了一部剧情胡来的电影,我绝对会觉得自己不只浪费了钱更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无法从中学习更让我心情不好,我完全无法理解用烂剧情打发观众的导演演员及制作的心情,怎么我老觉得看完电影后那些人就会发出科科科的笑声然后奸诈的说句【被骗了吧?!】。

离了题。怪兽大学诉说着的,就是梦想。梦想不应该被别人嘲笑后就被放弃,反而应越挫越勇,努力实现埋藏在心里,在梦里的梦想,即使梦想再渺小,也有实践的价值。怪兽大学的主角长得非常娇小,每当它说出自己的梦想时必会招来一阵阵的嘲笑,认为小如它,是根本装不下那么巨大的梦想的。然而主角从未被这些嘲笑击垮,反而凭着自己的力量,以及非常重要的团结精神,赢得了全部。一个人是否厉害,并非用外貌及个子就能够判断,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实现梦想而巨大。当你嘲笑着一个不起眼的人儿时,通常他就会让你大跌眼镜,别看轻任何人的梦想,同时尊重自己的梦想,让它有实践的价值。

怪兽大学用怪兽当主角,吓人当梦想把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题材描述得很有趣。我想,若无意外,怪兽大学将会是我今年内,看过最好看的电影。

然后电影看完了,回到家马上守住《非常好歌》,支持母校的学弟,最年轻的参赛者,也是备受瞩目的参赛者。自己作词作曲兼演出,用音乐表达的东西,也是那再熟悉不过的——梦想。

热爱音乐,就用舞台的自信来表达,那挥洒的热情实在让人感动。Dream这首原创歌曲,不只诉说着梦想,同时也承载着梦想,满满的。

看着那尽心尽力的表演,真的有着让人想让内心里的梦想发光发热的力量。

就算我在谷底,梦想是动力,接力完美跳上去,继续我帅气!

梦想从未放弃我们,所以希望大家也别急着放弃梦想。




送上《绝对好歌》亚军歌曲——Dream。

天将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愿大家勇敢做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